Gloomykid

自留地

日记

日语课结束后,去kfc点了一杯咖啡,说了不再喝咖啡的,又食言了。加了三人份的糖,感觉太甜了。以后加两人份的糖就够了。抱着单词书,没背进几个单词,隔壁的小萝莉叫了我一身姐姐,觉得略欣慰。或许我还没那么老。

咖啡没喝完,太甜了。觉得还是稍微苦一点好喝。自己也是挺没用的,十几块钱一杯的咖啡和五十几块钱一杯的咖啡也是喝不出多大区别。拿了票,一个人去看电影,全程哭到发抖。走回学校的路上还在哭,被风吹到头疼炸裂。感觉最近情感爆发太频繁,已经处于疲惫状态了。

狼叔的个人向电影结束了,看着教授和狼叔疲累的样子,心里非常难受。一直以来,二次元也好,漫威的超级英雄也好,都是我逃避现实的伊甸园。这部电影却格外现实,告诉我,英雄也会老也会死,或者换句话说,根本就没有英雄。就像把逃避状态的我一下子拉回现实,说,好好看看吧,逃有用吗?它还在那里啊,你必须面对和承认。

电影里有句台词是“你必须得忠于自己”,我想了很久,我可能做不到,或者说未来做到它很难,但还想试着坚持下看看。

英雄迟暮,美人白头。所以什么事都得自己来,慢慢来吧,以后需要负担的责任会更多。至少不能让爸妈再这么幸苦了。希望爸爸身体快点好起来,希望有一天,可以换我保护你们,希望那一天可以快点到来。

评论(6)

热度(1)

© Gloomyk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