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omykid

自留地

“写实主义里,爱上一个人,因为他可爱,一个人死了,因为他该死,讨厌的角色作者就在阁楼放一把火让他摔死——但现实不是这样的。我从来都是从书上得知世界的惨痛,忏伤,而二手的坏情绪在现实生活中袭击我的时候,我来不及翻书写一篇论文回击它,我总是半个身体卡在书中间,不确定是要缩回里面,还是挣脱出来。也许我长成了一个十八岁的自己会嫌恶的大人。”

这么多年,高考也好,高中也好,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都是那种摸到旧伤疤的质感。粗糙地十分现实。这几年,我到底是不是成长为了十八岁那年想象或者希望的样子了呢?

如果回到十八岁那年,最想做的是抱抱自己,对自己说“你也没有很糟糕啊。对不对。现在的我啊,或许没有变成你想要的样子。但现在的我依然摸索着呢,也希望你不要害怕啦。”

明天高考顺利呀。十八岁的我。❤️

评论

热度(2)

© Gloomyk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