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omykid

自留地

日记

又感冒,又吃药,重蹈覆辙。昨晚找了半天感冒药,发现症状不符,吃不了。上完课骑车回来,整个人又冷又热,整个晚自习在图书馆一直哆嗦。托舍友捎药回来,虽然是老牌子,但发现是冲剂,一捏鼻子还是喝下去了。
这么多年,一点没变,喜欢胶囊胜过冲剂。

鬼灯的冷彻更新了,来不及看。bb收藏好也只看到了第六季。前段时间想看最完美的离婚,也还没看。单词语法背了忘,忘了背,刷题又刷不完。
看诗集,看到特别喜欢的会不知所措——背下来也不是,抄下来也不对。
偷闲看了一点魂断阿寒,原来自杀也能死得那么漂亮,真好呢,在最灿烂的年纪,以健康的肉体死去,永远保存着犹如樱花极盛时的美丽。忽然懂得李夫人在病重时拒绝与汉武帝相见,不想其见到自己衰败的容颜,不过是想在其心中,也在自己心中留着最动人的一面吧。
泰戈尔有句诗: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或许不是的,应该是死如夏花之绚烂才对。

当然,活着就得好好活着。这个年纪,还是觉得活着好,无论主动死亡还是被动死亡,我一直坚信在最后一刻是有恐惧,孤独和贪恋的。

杜拉斯在情人里写:“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的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短短长长一辈子,除了“白茫茫大地一片真干净”和“备受摧残的面容”,其实大部分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

人生のそれぞれの階段には、それぞれに違った人生のこくがある。それぞれの階段に特有な人生の喜びと悲しみを味わいながら生きたい。

所以
还是那句话
“开心点吧,人间不值得。”

评论

© Gloomykid | Powered by LOFTER